心情 | 遊記.相簿 | 醫學 | 經驗分享 | 留言板 |
休閒一下: 聽音樂 | 懶人畫廊 | 剪貼簿

2005-09-06

Talk 颱風天二三事

此文是: 碎碎唸

這是關於強颱海棠(還是泰利??)的故事,雖然現在才張貼,已失去了即時性,不過我還是po出來與各位分享吧~
曾幾何時,颱風來了對我們這群Intern來說已經是放假的代稱,颱風來臨時的防颱準備大家卻早已拋再腦後。這次的強颱給了我一次震憾教育。

typhoon.jpg

那天下午開始放颱風假,趁著風雨不大之時,平安的到了家,那天晚上風真是無敵大,我房間的門簾也被吹出了約莫75度的角度,一如往常,我看著電視,想著明天如果不上班要做啥;晚上幾次停電,終於到了半夜12點完全停電了,索性睡覺去,反正風很大,也不怕熱,只是窗外發電機聲音隆隆,偶爾傳來樓下狗狗的吠叫。我那時沒洗澡,想說等明天早上再看看情形。

Pot.jpg
隔天凌晨5:30左右,我被熱醒了,套句"全民大悶鍋"的開場白:"怎麼這麼悶阿"。又左翻右翻了一下,真是受不了,電視也沒法看,根本不知道要不要上班?不過窗外倒是一點風雨也沒有,沒錯,完全沒有!!
折騰了一下,本來想到醫院盥洗,此時我靈光一現,眼前出現了夢寐以求的東西,阿毛的日本朋友送的兩個燈座,之前完全不覺得它們派得上用場,就在這個時候的這個時間,我靠著它這黑暗中的明燈洗了澡,並且在能確定自己屁股有擦乾淨的情況下上完了廁所。阿!日本的朋友!我將一輩子記著你們的恩情!

hamburg.jpg
其實說穿了大星小星(即那兩個燈座)只是普通的手電筒罷了,不過,由於它們的漢堡造型,兩顆A4電池就能使用的設計,於是便大大的提升了它們的實用性:烤肉時你可以將它們放在地上,它們立刻成為有情調的燈座,提供照明而不須擔心被線路絆倒,或是如角燈太熱、易燒壞的缺點;擺在桌上可以取代燭光,當你需要星夜小談心時,它即是你最佳的伴侶。像手電筒常常因為造型的問題,比較難使用做固定的燈源,不過用在探照上手電筒還是有它的優勢。

crab.jpg
回到正題,在盥洗之後,我決定到醫院看看,一來是不知道停課停班的資訊,二來是家裡停電,待在家裡也不知要如何,三來是要培養作為醫師風雨無阻的精神啦...於是出門。一出門,映入眼簾的是房東的盆栽,它們全在地上>_<,而且還擋住了我的機車,努力了一陣後終於靠近了我的機車,我看到了螃蟹。沒錯!是螃蟹,C-R-A-B,螃蟹,我很難解釋它為什麼會在那兒,反正在清理之後我踏上了上班之路。
路上的樹兒大多躺在地上休息,經過醫院急診室時,玻璃好像經不起風壓,破了,拉起了警戒線;急診外的天花板也不翼而飛,根據某鄭姓胖同學的說法,天花板飛到他停車的地方。牙科旁的全家便利商店停止營業,倒不是因為停電,而是因為一個醫療器材行的招牌擋住入口,應該也沒人敢去消費吧...OrZ
然後,在上醫院UGY課程時,轟的一聲,原來是有個房間的窗戶破掉了,當事者當場嚇呆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那個場景很像在高空中的飛機,窗戶破掉的那種震撼(只是風的方向正好相反)。
出了這樣的事,沒有人指示我們把每個樓層的窗戶貼上膠帶,或是其他的防範措施,只是告訴我們:回去上課。
這是在颱風來的那天發生的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