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 | 遊記.相簿 | 醫學 | 經驗分享 | 留言板 |
休閒一下: 聽音樂 | 懶人畫廊 | 剪貼簿

2006-01-03

Experience [分享] 低油.低鹽.低電磁波 之 PHS初體驗

此文是: 經驗談

近日辦了支PHS手機
想體驗一下健康與低通話費的感覺
我用的是PHS用戶公認收訊不佳的J98
原因是功能陽春 價格中等
另外配上大眾電信的優惠方案
前十二個月 每月可底330元通話費
PHS官方網站

對此機子的心得是:
1.很陽春 一些舊機種有的功能(ex:郵件 手機上網) 它都沒有...
而且 它居然不支援 PHS上網
(這裡指的是Note Book 以PHS撥接上網的功能)
因為沒有專門的傳輸線..

2.收訊真的不是很好
套句網友的話 這是一隻用來練習"喂"的手機..
不過不知道是基地台的問題 還是手機的問題
至少我在(台中)家裡已尋找到黃金角落了^^

[圖片: 角落打電話示意圖]

3.我用的是紅色的 因為銀色全省沒貨了
不過 用到現在是不會覺得有娘娘腔的感覺
可能是因為變胖的關係吧
輕薄短小 簡單可愛
習慣中..

直至目前 對PHS的心得是:
1.開通區域不多
像我老家台南聲稱2~3年前就要開通了
不過到現在都還沒

[圖片: 不通!!]

2.室內死角多 室外收訊很好
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機子的關係..
所以要考慮用PHS的人
首要考慮自己家中收訊情形
可以跟我借去當羅盤..

[羅盤示意圖]

3.通話費便宜
我是用"行動市話"的方案
每月月租98不抵通話費
網外 市話 長途 3.9/分
網內 1.9/3分 (不滿3分鐘也以3分鐘計)
不過我還用不到一個月
所以到底省不省還不知道

4.可以傳圖片(bmp)與音樂(midi)到手機裡
現在玩得很開心
也發現了midi音樂之美
與各位分享一下我的手機鈴聲吧^^
鈴聲(1)日劇:長假


鈴聲(2)Star War

[圖: 尤達大師]
檔案來源:midi音樂廳 (不過為了放進手機 有作修改)

1 回應:

1/16/2006, 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喔...我可以先告訴你...話費真的省很多
比市話還便宜
高三的時候PHS上市...
大家流行拿兩隻手機(用GSM接,PHS打)
我們班加起來大概有20幾隻吧(整班不過也才40人)
結果全部都放在窗台上拜><
非常的壯觀
整個就收訊差
當年新竹以南根本是不會有收訊的
聽說新竹地區訊號微弱的跟鬼一樣
我高中畢業以後...它就變成通訊錄+鬧鐘了
除了話費便宜...應該不會害我早早得腦癌以外...好像想不到PHS的其他優點
現在它應該躺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吧...
突然有一種淡淡的罪惡感><

 

張貼留言

<< 回首頁 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