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 | 遊記.相簿 | 醫學 | 經驗分享 | 留言板 |
休閒一下: 聽音樂 | 懶人畫廊 | 剪貼簿

2006-01-12

Experience [野人獻曝] 最近發現的好東西(一)

此文是: 經驗談


[推推一] Hemidemi的網路書籤
所謂的書籤呢 就是把常上的網站連結記起來 以便反覆瀏覽
一般來說 瀏覽器都有這個功能
在個人電腦上已夠用了

不過 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
辦公室 學校 網咖等等 處處可上網
甚至 家中可能不只一台電腦 有好幾台可上網
更甚者 像我用不同平台的電腦(MacOS X + Windows XP)
每換一台電腦就得重新建立自己的最愛
或是公眾用的電腦 亂建自己的書籤也不太好..


將書籤匯出後 以隨身碟攜帶是一種解決方法
不過 你可能會遇到以下問題:
1.瀏覽器不同
匯出的書籤可能無法讀取 或是呈現亂碼
2.平台不同=>不通!!
3.忘記帶 懶得帶 弄丟了 =_=

所以 我現在喜歡用網路書籤
我只要記得一個網站
連過去就都是我的最愛了^^
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美味書籤(del.icio.us)喔

del.icio.us書籤是一種Social Bookmark (社會性書籤)
也就是說 你在建立自己的書籤時
可以幫你的書籤貼上標籤(可以貼一至數個喔)
而如果你的標籤與別人一樣的話
就會自動地歸在一起
用這種方式與世界接軌^^

扯遠了Orz..
我要推的是這個: Hemidemi

基本上應該是跟del.icio.us很像啦
不過他是中文介面的(雖然del.icio.us也支援中文顯示..)
他的特色是:
首頁與入口網站(ex:pchome, yahoo等)很像
幫忙作好各式各樣的分類
而且 這些連結其實都是大家收藏 推薦的最愛
通常都是精華
我本身是蠻推薦的^^
不過 我懶得把我50幾個書籤移過來
所以就沒去使用了~~

[參考資料]
可以參考這篇 您的推薦,改變了什麼?
或連結到它的部落格 有更多介紹
Hemidemi首頁

2 回應:

1/16/2006, 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HEMiDEMi最近剛開放 del.icio.us 匯入功能,我已經匯入了,也許你可以試試囉...

http://www.hemidemi.com/blog/?p=23

 
1/16/2006, Blogger stoprain 說...

to escalon:
剛剛去試了一下HemiDemi, 感覺不太習慣, 我還是比較喜歡del.icio.us 精簡的版面 和 分類的方式:)
還是很感謝您的分享喔
(難得有人幫我comment呢..)

 

張貼留言

<< 回首頁 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