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 | 遊記.相簿 | 醫學 | 經驗分享 | 留言板 |
休閒一下: 聽音樂 | 懶人畫廊 | 剪貼簿

2007-06-03

遲來的狂賀,醫師國考PASS!!

此文是: 碎碎唸


(圖為 文昌帝君)

經歷兩次醫師國考,我終於取得醫師證書,以後再也不能叫我蒙古大夫了,該改口叫我菜鳥醫師囉!

兩次的成績很接近,本來不覺得這次會過關的,沒想到還是經由連上的弟兄告知,我才得知這個天大的好消息,一時之間真是欣喜若狂阿!不相信的我,還打電話問家人,我老爸還以為看錯成績單,確認了好幾次了說。
我想了一個方式來形容過關的方式: 就如同在撐竿跳的過程中,很勉強的低空越過竿子,卻在那一刻腳跟勾到了竿子,落地時已萬念俱灰之際,卻由旁人告訴我,竿子沒掉,過關了!

心中的感動,難以言喻。

在此,要感謝我的父母親,以及佳蓉的祝福,還有向許許多多關心我的朋友說聲謝謝,如果有機會遇見我的話,我再請各位吃頓大餐好了。接下來要介紹一些國考過程中的小幫手。
兩次國考,我老爸都帶我去廟裡拜拜,除了台南玉皇宮管考試的文昌帝君之外,還拜了個一般人比較不知道的保生大帝,聽說是管中國的醫療,抽籤的地方也有寫大人內科、婦產科、小兒科等等,很多考中醫的都會去拜呢,另外就是老爸信仰的崑崙仙宗。辛苦的老爸老媽都跟著我行三跪九叩首的大禮,心中覺得很愧疚,而我還考了兩次,再加上還願,一共三次,還挺累的。

而佳蓉則是去行天宮幫我跟關老爺拜拜,不過聽說第一次的時候他有跟關老爺打小報告,根據阿毛的說法是: 林媽媽準備藥師考試很認真,希望可以保佑他考過;雖然廷宇沒有很認真準備,不過也希望可以讓他考過。 試問: 義薄雲天的關老爺,聽到這樣的祈求,會保佑我嗎?在當時聽到阿毛這麼說,我立即知道沒望啦..
而第二次國考,阿毛還是幫我去祈求關老爺,雖然我總是不知道考試為何要拜關公,不過聽說香火鼎盛,應該是很靈驗的,當然這回我可是提醒了阿毛,別讓關老爺知道我沒時間準備考試的這回事,或許這才是我考過國考的關鍵吧。以下是我到行天宮還願時照的照片,請參閱。



除了行天宮之外,阿毛也在日本幫我求了考試御守和學業成就呢!揪感心ㄟ~

(第一次去日本求的)(去北海道時求的)

另外,這是去淡水玩的時候,買的紙玩偶文昌帝君,還有很多可愛的紙玩偶,很有台灣的風格喔,諸如原住民系列,媽祖,七爺八爺,千里眼順風耳等等,可以到 紙藝工坊 瞧瞧其他作品喔


最炫的是這張求也求不到的准考證!第二次國考就是用這張到行天宮求的呢,真是難為了關老爺啦!


YA~ 考過了,真好!

1 回應:

6/17/2007, Blogger 風の歌を聴け 說...

遲來的狂賀 part 2 XD

歡迎加入菜鳥醫師的行列! XD

 

張貼留言

<< 回首頁 